fbpx

網站要安全必須定期改版!

構成網站可以運作的平台有三大要素:
1.作業系統
2.網頁程式語言
3.資料庫
三要素都是由很多不斷變動的技術單元所結合,當網站開始運作的同時,並不是固定了,其實也都一直隨著三要素技術在變,而維護就是讓它持續跑到不得不改版為止!
第一項:安全升級
三不五時就會有因新發現的漏動而來的安全小程式要修正,這些租國外主機有可能不會發現,但突然那天卻突然網頁打不開了,有可能是這情形!
最近WIN11不也是因為自動升掛了很多電腦,所以自己租賃國外主機會發現剛租都沒問題,但用久了很多之前可用的在不斷安全升級後,有可能那天會不能用。
第二項:技術升級
以前沒有RWD嚮應式也沒有HTML5,要跑動畫得用FLASH;JAVA,現在都不能用了,技術推陳出新,是無法改變的。
第三項:淘汰替換
像現在HTTPS己經是標配了,類似這種提升安全的新規範,有可能會強迫淘汰整個世代的產品,所以說寫軟體程式的很辛苦,好不容易得心應手的語言,突然間就沒人要了,你也沒人要了!
結論:
網站每幾年更新就跟硬體生產設備一樣,沒有什麼可以用一輩子的,別為難資訊公司了!
圖片來源:
攝影師:Andrea Piacquadio: https://www.pexels.com/zh-tw/photo/3777572/